宝马在年初制定了 2020 年的宏伟计划。计划在电动车上进行投资,预测中包括对汽车驱动系统的深入投资,并保证良好的利润率。所有这些在几个月后发生了变化,促使宝马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改变了预期的可交付成果。但是,本周我们终于从会计师那里得到了一些好消息,宝马似乎已经开始复苏。

根据第三季度的数据,该公司的利润在过去三个月中增长了近 10%,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市场及其加速的反弹。这样,由于交付量增长了 8.6%,宝马的季度税前利润增长了 9.6%(24.6 亿欧元)。尽管今年第二季度的 EBIT 下降至-10.4%,即使未来几个月的前景黯淡,但看起来第三季度的数字表明它增长了 6.7%,总体上是大幅增长。这比去年同期要好。

宝马表示,市场仍然存在高风险,尤其是在我们看到第二波新冠感染浪潮席卷欧洲和美洲时。此外,根据其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的说法,英国脱欧的结果也很可能会对宝马的销售数据产生一些不幸的影响。然而,由于许多人正在避免拥挤的公共交通选择并立即购买自己的汽车,因此一些坏消息倒变成了目前销量增加的原因。

以宝马汽车为例,过去一个季度的交付量增长了 9.8%,而中国增长了 31%。目前,中国市场约占宝马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并设法抵消了美国 16%的销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