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今天宣布,从 2021 年起,欧洲的卡车运输商将能够订购其重型卡车的全电动版本。自 2019 年以来,该公司已经提供了沃尔沃 FL 电动和沃尔沃 FE 电动车型,用于城市配送和垃圾处理(主要在欧洲)。

在北美,该公司将于 2020 年 12 月 3 日开始销售沃尔沃 VNR Electric,以进行区域运输。下一步将是打造重型车型:沃尔沃 FH Electric,沃尔沃 FM Electric 和沃尔沃 FMX Electric,它们计划在欧洲进行区域运输和城市建设。

根据沃尔沃卡车公司的说法,将有多种电池配置,而顶级的将提供长达 300 公里(186 英里)的续航里程。

这些卡车将于 2021 年在欧洲开始销售,但计划于 2022 年实现批量生产。新卡车目前正在测试中。我们猜想很快,沃尔沃集团的相关公司将宣布配备相同技术的电动汽车的规格。

该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年中,BEV 将与更长距离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一同加入:

“要求苛刻和重型长途运行的电动汽车将在这个十年内问世。这将是续航里程更长的电池电动和燃料电池电动卡车。沃尔沃卡车的目标是在下半年开始销售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卡车,沃尔沃卡车公司的目标是到 2040 年实现整个产品系列的无传统汽油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