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与铃木汽车公司签署了最终协议,以组建战略性长期联盟(至少为期 20 年)。该交易的一部分是与商用电动汽车进行合作 。

沃尔沃集团是卡车和公共汽车的最大制造商之一,包括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客车,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沃尔沃遍达,雷诺卡车和马克卡车和 UD 卡车。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铃木汽车公司将以 2430 亿日元(约 200 亿瑞典克朗)的价格收购 UD Trucks 。铃木汽车是 3.5 至 15 吨轻型和中型卡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之一,2019 年的产量为 252 000 辆。

我们认为,沃尔沃集团已在其所有品牌中实施的电动汽车经验将成为铃木汽车的重要资产。另一个好处将是联盟规模的扩大和新的机会,因为从地域和产品线的角度来看,各集团之间具有极大的互补性。

让我们看一下联盟的要点:

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利用双方在知名技术和新技术之间的互补专业知识领域,并建立更大的数量基础来支持对世界一流技术的投资。该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包括:

  1. -铃木汽车公司和 UD 卡车联合开发用于日本和其他亚洲市场的中型重型卡车模型的通用平台,其中利用了沃尔沃集团的技术。
  2. -有关新技术的意向合作,例如自动驾驶,连接性以及中型和重型电动汽车。
  3. 通过将完整的 UD 卡车业务的所有权从沃尔沃集团转移到铃木汽车,为 UD 卡车和铃木汽车在日本以及国际市场上的更强的重型卡车业务创造最佳的长期条件。通过扩大销量和互补能力,这将加速增长,为铃木汽车创造巨大的协同效应。
  4. -作为第一步,铃木汽车和 UD 卡车正在讨论从 2022 年起向铃木汽车提供 UD 某些卡车型号的条件。
  5. -为了确保业务的顺利进行,沃尔沃集团将为 UD 卡车提供过渡服务,并向 UD 卡车提供零部件。
  6. 探索进一步的机会,以便在商用车业务中跨地理区域和产品线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以开发未来的城市物流解决方案。
  7. 利用通用技术以及地理足迹的互补性和数量扩展,探索采购和物流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