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 1.2 亿美元股权融资,本轮由宁德时代领投,嬴彻科技原有股东包括普洛斯、 G7 、蔚来资本等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在 4 月对外宣布获得 1 亿美元股权融资后嬴彻科技在半年内获得的新一轮融资。

嬴彻科技表示,通过此轮融资,嬴彻科技将加速在 L3 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方面的进程,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卡车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先优势。同时,嬴彻科技未来将与新老股东围绕 “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 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

 

自 2018 年成立以来,嬴彻科技在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多重突破。今年 3 月,嬴彻科技发布了新版的自动驾驶软件,并在长沙进行了自动驾驶物流重卡开放道路的测试。随后在 7 月的 20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嬴彻科技首次发布了超长距 3D 感知技术、高性能自动驾驶平台 Inceptio M51,同时展示了和中国重汽联合开发的量产工程样车。其中 Inceptio M51 可提供高达 245 TOPS 的有效算力,支持实时接入多路异构传感器,在全配置情况下,M51 可同时支持 7 个毫米波雷达、 5 个激光雷达和 10 个 4K 高像素摄像头。按照嬴彻的计划,该平台将首先应用于 2021 年底量产下线的 L3 重卡,未来可无缝支持 L4 技术,以及多种不同的卡车、乘用车和特定自动驾驶场景。

在运营端,其运营团队已经开始基于现在的 L0 和 L1 级的卡车组建运力,为物流行业提供运力服务,试水商业模式,并得到了物流行业的认可。自 2019 年 1 月 22 日与锦鑫物流签署首张智能卡车订单以来,嬴彻科技的智能卡车资产服务已签约一百多家物流企业,商业化进度全面领先于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