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微型交通领导者 TIER 宣布完成由软银愿景基金牵头的 2.5 亿美元 C 轮融资。

现有投资者包括 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 的金融投资部门,Mubadala Capital,Northzone,Goodwater Capital,White Star Capital,Novator 和 RTP Global 。

自 2018 年推出以来,TIER 通过无与伦比的资本效率和卓越的运营地位已成为欧洲市场的领导者,在十个国家的 80 个城市中部署了 60.000 辆电动踏板车。总部位于柏林的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并将利用该投资来加速公司实现 “为美好的交通而改变” 的愿景。 TIER 正在通过创新的新技术和微型交通解决方案彻底改变城市交通,从而显着减少汽车交通,并使城市减少排放和交通拥堵。

这笔新资金的重点将是显着扩大公司在欧洲的领先覆盖范围,加速其向战略增长市场的雄心勃勃的扩张并快速扩张其 TIER 能源网络;这是一项突破性的创新,它将在欧洲各城市中安装成千上万个充电站,以最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除了已完成的 C 轮系列投资外,TIER 目前还正在筹集一笔可观的债务融资以为汽车扩张提供资金。

TIER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Lawrence Leuschner 表示:“在电动滑板车实现盈利之后,我们已经奠定了引领无缝和可持续交通出行的基础。我们的愿景是未来我们如何在城市中行驶的全新方式:全电动,共享和负担得起的,以及由一个能源网络提供动力的不同车辆。我们将与市政府和国家政府一起,建立最佳解决方案,以确保从 A 到 B 的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与 SoftBank Vision Fund 合作,并将从他们在建立全球领导者方面的丰富经验中受益匪浅。”

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 的执行合伙人 Yanni Pipilis 表示:“微型交通填补了传统城市汽车使用所留下的巨大空白,并为传统公交系统提供了可行的替代方案。在与城市和监管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方面,TIER 具有可靠的记录,并结合了以技术为主导的方法来开发领先的客户主张。我们很高兴支持劳伦斯和他的团队继续取得成功。”

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的风险主管 Ibrahim Ajami 说:“自从我们于 2019 年首次与 TIER 合作以来,劳伦斯和他的团队在巩固 TIER 所取得的产品创新,质量和执行速度上一直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是欧洲排名第一的微型交通公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部署到 TIER 的原因,我们期待看到该公司将其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带到欧洲和中东的更多城市。”

除了领导 C 轮融资的 SoftBank Vision Fund 2 外,现有投资者 Mubadala Capital 还宣布了对两位数百万的后续投资,以及 Northzone,Goodwater Capital,White Star Capital,Novator,Speedinvest 和 RTP Global 的持续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