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成为中国大众汽车集团的新能力中心和电动交通枢纽。作为第一步,新的研发中心已经在公司位于合肥的工厂落成。

同时,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持有合资公司 75%的股份,接管了大众汽车(安徽)的管理控制权。该公司未来的产品将以集团的模块化电驱动矩阵(MEB)为基础,并计划逐步扩展基于 MEB 的衍生产品本地化方面的本地研发能力,并计划利用全球协同效应。预计首款汽车将于 2023 年在安徽生产线下线。

“安徽大众承诺在中国建立更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电动汽车实力。在未来三年内,我们可以预期其安徽研发中心将提供最先进的 MEB 生产,新的全电产品组合和技术解决方案。今年约 10 亿欧元(12.1 亿美元)的投资将加速合资企业的发展。大众安徽将加强中国在大众汽车集团电气化和数字化方面的作用,”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博士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StephanWöllenstein 博士说:“通过对大众汽车集团(安徽)的承诺,我们将充分利用集团的全球协同效应,加强我们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战略,并帮助我们在 2050 年实现净碳中和。” 。 “通过这个新的研发中心,我们将加强大众汽车(安徽)在当地的专业知识和生产效率,这将在快速增长和优化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组合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以满足全球最大的中国客户的不同需求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大众汽车公司,我们感谢该国的进一步开放,这使我们能够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在合肥,研发,质量保证,同步工程以及全功能的预生产和测试将全部集中在一个设施中,并整合整个产业价值链。通过结合这些关键功能并使用 MEB 平台,大众汽车将加快开发周期,并大大缩短新产品的上市时间。

大众汽车(安徽)现在正在增加本地人才,其中大部分在研发方面,到 2025 年将达到约 500 名员工。大众汽车(安徽)的第二阶段转型将于 2021 年开始,随着生产基础设施和设备的扩展生产线,以及电池车间以及车辆和零部件验证车间的建设。一家纯电动汽车的大型工厂,最大产能为每年 350,000 辆,预计将于 2022 年底竣工,首款车型计划于 2023 年投入批量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已投资约 10 亿欧元(12.1 亿美元),以将其在大众汽车(前身为江淮大众汽车)的股权从 50%增至 75%。此项投资还包括收购大众合资伙伴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淮汽车 50%的股份。随着交易的完成,大众汽车现在接管了大众汽车(安徽)的管理控制权。该合资企业将完全合并到本集团的经营业绩中。

安徽及其省会合肥已经成为新兴的技术和创新中心。自 2017 年成立前知名的江淮大众汽车合资公司以来,大众汽车已成为安徽当地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固定装置。例如,大众汽车最近收购了合肥电池供应商 Gotion 的战略股权。大众汽车正在开始谈判在合肥工厂附近建立供应商园区。除了电动交通枢纽,大众汽车还计划在安徽建立数字枢纽,以支持整个集团投资组合中的未来连通性和数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