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7 月 29 日,背靠东风集团的岚图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10 月 20 日,岚图汽车已经完成高温高原测试。 11 月 26 日,岚图首款车型 FREE 正式下线。根据此前东风汽车集团的 IPO 招股书,其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9.57 亿股,融资金额 210.33 亿元,是目前创业板受理企业中募资规模最大的。目前来看,不出意外,在今年岁末或明年年初,东风汽车集团将正式登陆深圳创业板,开启新的融资渠道。

新车将于 12 月 18 日全球首发,目前已经开启预约排号。从 2021 年开始,岚图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产品覆盖轿车、 SUV 、 MPV 及高性能车等多个领域,到 2025 年实现年销售 15 万辆。作为岚图旗下首款车型,岚图 FREE 基于岚图 ESSA 智能电动平台打造,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和空气悬架,车身底盘使用铝合金材质。

今日,东风官方公布了岚图 FREE(增程版)的续航里程——NEDC 综合续航 860km 。作为对比,理想 ONE 为 800km 。

其中,增程版搭载 1.5T 四缸发动机以及额定功率 60kW(约 82 马力)的发电机。动力参数信息暂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