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宣布将在 “未来几天内” 开始批量生产 e-tron GT 。这将是迄今为止奥迪制造的功能最强大的电动车型,其将在内卡苏尔姆的伯灵格霍夫工厂制造,并采用二氧化碳中和的生产方式。

由于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SUV 车型是在布鲁塞尔制造的,因此 e-tron GT 是在德国生产的第一款电动奥迪。工厂经理 Helmut Stettner 表示,尽管发生了新冠大流行,但仍将按计划开始批量生产,这是 “能力捆绑和强大团队合作的结果” 。

在内卡苏姆(Neckarsulm),生产仍准时开始,因为在 2019 年已经开始或完成了许多工作。为 e-tron GT 设立了单独的,高度自动化的车身修理厂,而 R8 跑车也是在伯灵格霍夫(BöllingerHöfe)中建造的,将继续以一种工厂的形式少量生产。

奥迪通过一系列措施证明了生产中 “二氧化碳中和” 的合理性:自 2020 年初以来,内卡苏尔姆(包括主要工厂)的生产一直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而沼气则由沼气供电热电厂联合提供。据奥迪称,通过认证的气候保护项目的所谓碳信用额,可以抵消可再生能源目前无法避免的排放。

除了最环保的工厂物流外,原材料还将在现场进行回收。在这里,奥迪称为 “铝封闭回路”,其中在 Neckarsulm 站点的冲压车间中产生的铝片残料将被回收。奥迪打算使用铝环每年节省数千吨的二氧化碳。

此外,在生产中应避免纸张和包装废料。 A6 和 A7 系列组装产生的塑料废料也将用于 e-tron GT 的生产。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在那里产生的塑料废料将按类型分类,切碎,然后加工成特殊纤维。然后将这些细丝在 3D 打印机中重复使用以进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