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刚刚宣布将在其瑞典斯科夫德的发动机工厂组装电动机。吉利拥有的瑞典公司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在工厂建立完整的内部电动机生产。

沃尔沃表示,未来几年将为此目的投资 7 亿瑞典克朗(约合 6,800 万欧元)。该公司的电动机正在瑞典的哥德堡和中国的上海开发,沃尔沃汽车公司于 11 月在这里开设了一个新的电动机实验室。

沃尔沃本身在 2017 年首次宣布,它不再希望出售纯内燃机,这意味着发动机必须至少是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此外,这家瑞典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5 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销量的一半,而混合动力车将占一半。将不再开发新一代的内燃机。

随着现在宣布的对 Skövde 的投资,沃尔沃还希望为这种变化做好生产准备。 “ 1927 年的第一台沃尔沃汽车就由 Skövde 内置的发动机提供动力,” 工业运营和质量高级副总裁 Javier Varela 说。将来在工厂生产电动机的决定确保了该地点也是公司未来的一部分。

相反,这不适用于内燃机,即使相反,到 2025 年,所有沃尔沃汽车中将有一半仍使用这种发动机。斯科夫德工厂的内燃机生产将转移给沃尔沃汽车的另一家子公司,称为瑞典动力总成工程公司(PES),它将与吉利的内燃机业务合并。

沃尔沃期望通过电动机的内部开发 “在能效和整体性能方面取得进一步的进步” 。沃尔沃表示,其内部开发将使沃尔沃的工程师能够进一步优化新车型中的发动机和整个电力传动系统,因为电动机,电力电子设备和电池的相互作用是高级电动汽车发展的决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