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Ricardo)与英国创新汽车公司(Innovate UK)合作,获得了低排放车辆办公室(OLEV)的资助,该项目旨在改善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性能和弹性。

欧洲各地的绿色经济复苏计划正在寻求支持汽车制造商,以加快消费者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采用。里卡多凭借其在 ConnectHEV 技术演示器等互联车辆平台上的研发计划的经验,了解数字服务的强大功能,可从互联车队产生的大型数据集中提取见解。该公司的愿景是提供先进的监视和预测服务,以减少电动汽车电池在现场的故障并延长电池寿命,这是研究的重点。

该项目运行了六个月,已收到 112,000 英镑(150,080 美元的资金),并具有三个主要目标:首先是开发用于监视和预测电池健康状况的测试平台,该平台将成为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的一部分。 其次旨在研究用于电池健康管理的新颖的基于物理学/数据驱动的混合预测算法,第三个目标是从基于物理学/数据驱动的预测算法中导出电池管理系统的校准更新,通过无线更新实现。

为了进行研究,里卡多团队将开发虚拟代表车队的工具;这些虚拟车队将为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提供数据。该团队将处理往返电池系统的信息,数据和软件流,同时还将专注于电池监视和预测算法的开发。

预期该项目将提供三项创新,电动汽车电池高级监控和预测服务中的关键构件,这将使 Ricardo 能够提供一项服务,以扩展电池容量并延长使用寿命,从而降低成本。首先,里卡多将在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上提出新颖的数据存储方法,探索不降低保真度的数据压缩技术。其次,该团队将开发创新算法,将基于物理的建模与数据驱动技术相结合,以深入了解电池的健康状况。第三,该团队将从这些算法技术中衍生出来,以自动更新将通过空中提供给车辆的电池管理系统校准。

里卡多研发部负责人理查德·戈登说:“多年来,里卡多的研发所提供的技术有助于加速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采用,因此我们很高兴,这一最新的资助将使我们继续保持重要地位。我们相信,该研发项目将成为帮助汽车制造商利用仿真,虚拟校准和可信赖的数据源来改善电动汽车电池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降低长期保修成本并建立消费者对优质电动汽车的信心或混合产品。消费者对传统动力汽车更环保替代品的信心增强,将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有所作为。”

在同一笔资金中,里卡多最近获得了另外两个电动汽车研发项目的资金支持:一个数字化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以降低制造商的成本,风险和上市时间,第二个开发创新的冷却技术用于电动机,以改善电动汽车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