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Vans 计划将 eSprinter 放置在新平台上。 “电动多功能平台”(EVP)旨在实现更大的续航和各种上层构造,以便为满足北美市场和潜在客户亚马逊需求的电动送货车做好准备。

据梅赛德斯·奔驰·范斯(Mercedes-Benz Vans)称,新平台的总投资额为 3.5 亿欧元。 “下一代 eSprinter 将使我们能够提供更多的车身变化,” 梅赛德斯-奔驰 Vans 负责人 Marcus Breitschwerdt 说。 “这将确保我们将来满足多个行业客户的需求,同时提供本地无排放电力驱动的优势。” 此外,可靠性,质量和总拥有成本(TCO)优化将成为重要的要素。

德国出版物 Automobilwoche 最初报道了新的电动平台计划。该杂志援引 Van 销售总监 Klaus Rehkugler 的话说,新平台将在 “ 2025 年之前” 投入量产。更改将主要在钣金覆层下进行,因此应保留自 2018 年以来建造的第三代外观。 Rehkugler 说:“将来,eSprinter 将由前模块,车身底部模块和后模块组成。”

目前,eSprinter 提供两种电池尺寸,120 NEDC 公里为 41 kWh,168 NEDC 公里为 55 kWh 。该产品于 2020 年 5 月在德国开始销售。这两种型号仅在欧洲提供,因为对于美国的城市送货服务而言,该续航太小了。根据该报告,新平台将有两种长度可供选择,可容纳板车和客货车以及用于面包车和三种不同电池尺寸的底盘。

然后,最大的版本应达到 100 kWh 以上,但尚未为模型设置具体范围。到目前为止,很明显,新平台的里程有望大大提高。

夏季,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从戴姆勒订购了 1,200 台 eSprinter 和 600 台 eVito 以便在欧洲使用。在美国,亚马逊正在与初创公司 Rivian 合作; 首批自己的电动运输车计划于 2022 年加入车队。最初,这将涉及 10,000 辆汽车,到 2030 年,计划涵盖 100,000 辆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