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共同合资成立的电动车品牌领克(Lynk&Co),本周推出一台全新的电动轿跑 Zero,将采用全新电动车专用的平台,此平台也将是沃尔沃未来所有车型采用的平台构架,该车型已完成开发并进行首次动态测试,预计明年将上市,它的续航里程将超过 700 公里。

近日,领克 Zero 量产车型已在号称 “亚洲第一汽车测试场” 的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开启动态测试,考验 Zero 量产车的全方位动态性能。 9 月间在北京车展中,领克才发布 Zero 的概念车,它是吉利控股最新的 SEA 电动车平台构架(Sustainable ElectricArchitecture)的第一款新车,其在硬件和软件系统方面都融入最先进性的工艺和科技,包括 OTA 在线更新功能。

ZERO EV 已从概念阶段迅速过渡到生产前测试,充分展示了吉利汽车集团的研发部门可以将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 ZERO 于 2020 年 9 月 23 日在全球首次亮相,同时吉利的全新可持续性电子架构是一种专为电动车开发的,融合了硬件和物理软件应用程序的全新汽车架构。

包括风洞,冷热天气测试在内的进一步物理测试预计将在 2020 年余下时间和 2021 年初继续进行,最终模型将在 2021 年中期投入生产。

根据目前的时间表,客户将在 2021 年最后一个季度获得首批 Zero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