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公司,依维柯,OMV,壳牌和沃尔沃集团今天承诺将共同努力,为在欧洲市场上大规模推广氢卡车创造条件。

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对零排放能源系统的共同愿景达成一致,H2Accelerate 参与者认为氢气是卡车行业完全脱碳的重要燃料。

大规模推广氢燃料卡车有望创造新产业:零碳氢生产设施,大规模氢分配系统,用于液态和气态氢的大容量加油站网络以及生产氢燃料卡车。 H2A 参与者认为,到 2020 年代整个行业的同步投资将为大规模市场推广氢燃料重型运输创造条件,这是欧洲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雄心所必需的。

十年的大规模扩展有望从愿意尽早致力于氢基卡车运输的客户群体开始。预计这些车队将在区域集群和欧洲高容量走廊沿线行驶,加油站覆盖范围广。在这十年中,这些集群可以相互连接以构建真正的泛欧网络。 

阶段 1 阶段 2
第一站和卡车的推广 覆盖欧洲
* 100 辆卡车
*> 20 个高容量站点
*证明高容量站点概念
*选择性的位置/集群
* 2020 年代下半年:每年实现’000’ 的批量生产
*快速达到> 10,000 辆卡车
*欧洲覆盖主要走廊
*高容量/可靠性站

在整个扩大过程中,将需要公共部门的支持。在 H2Accelerate 的推动下,与会人员希望共同努力,以便在推出的第一阶段为早期的商业前项目寻求资金。同时,参与者将与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合作,以鼓励建立政策环境,这将有助于支持随后扩大到氢卡车的批量生产和欧洲范围内零碳氢燃料的加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