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正在展望电动汽车的广阔前景,到 2025 年计划开发 23 辆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将使用其新的专用 E-GMP 平台。

第一辆采用这个平台的车将是现代 ioniq 5,现代汽车总裁兼研发部负责人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iermann)表示,E-GMP 最终将匹配到现代,起亚甚至 Genesis 品牌并打造相应电动汽车,包括 “强大的性能车型” 。

新平台具有模块化和可扩展性,因此几乎适用于所有平台。通过扩展电池托盘及其所携带的液冷电池数量,E-GMP 平台可以容纳各种类型的电动汽车,从 ioniq 5 等全轮驱动跨界车一直到后驱性能轿车。实际上,除了 AWD 之外,E-GMP 的任何 2WD 应用都将向后轮而不是前轮提供动力。

该平台的全名是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从一开始就设计为仅容纳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从这里可以看到,“平台” 与其说是一块冲压钢地板,不如说是一个悬挂在前后副车架之间的大电池托盘,该副车架上装有电动机。悬架安装在这些副车架上,我们知道这是后部的五连杆。

焊接在带有副车架的电池托盘上的是看上去更传统的冲压点焊钢制车身结构。发布的平台照片不仅仅是电动传动系统和电池托盘。但是只要稍加调整大小,该托盘以及前后副车架就可以安装在各种现代电动汽车,Kia 以及 Genesis 上。现代将继续提供基于衍生平台的 BEV,基本上是改装的汽油动力汽车,但 E-GMP 代表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