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初创公司 Zoox 于 2020 年 6 月被亚马逊收购,刚刚展示了其首款 Robotaxi 的预览。当然,它是纯电动的,专为完全自动驾驶而设计,无需方向盘或驾驶员座舱。

这辆长 3.63 米的车由一个可容纳四个人的乘客舱组成,不过座椅也可以移开以用作自动运输车。航天飞机通过摄像机,雷达和屋顶上的六个激光雷达传感器感知周围的环境。容量为 133 kWh 的大型电池每次充电可连续工作 16 小时。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电子班车可以 120 km / h 的速度快速行驶。但是,Zoox Robotaxi 专为城市环境而设计。借助全轮驱动和可转向轴,Robotaxi 可以在现场几乎转弯,并且可以向前和向后行驶。

在 Zoox Robotaxi 中,四名乘客坐在两个彼此相对的长凳上。他们的座位上有时配有触摸屏,以显示要走的路线。车辆座椅和安全气囊的安全性是根据其双向行驶能力而设计的。 Zoox 描述了 “包裹” 乘客的座椅和新型安全气囊系统。目前,该公司正在通过位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及其硅谷总部的电子班车完成测试,亚马逊的子公司也在考虑建立自动驾驶服务。

该车辆的设计具有 100 多种常规汽车没有的安全创新,包括用于双向车辆的新型安全气囊系统和包围乘客的马车座椅,相当于所有四个座椅的五星级碰撞安全保护。这些车辆采用独特的摄像头,雷达和 LiDAR 传感器架构,可在车辆的所有四个角上获得无与伦比的 270 度视野,从而消除了典型的盲点,并使车辆能够始终如一地跟踪其后方和后方的物体,包括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

安全是我们所做一切的基础。 Zoox 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 Jesse Levinson 说:“从头开始制造车辆,使我们有机会重新构想乘客的安全,从被动措施转变为主动措施。” “其中包括新的安全功能,例如我们的安全气囊设计,遍及整车的冗余硬件,独特的传感器架构以及可检测和减轻潜在风险的定制 AI 堆栈。我们的车辆已经通过了关键的 FMVSS 碰撞测试,我们将继续寻找新的创新方法来保护我们的骑手和其他道路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