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来头不小,同时野心也够大。纯电动车对未来将形成制约,而增程电动则会对理想造成威胁。

岚图汽车以电驱动为核心,为用户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选择,增程版 NEDC 续航里程长达 860km,同类别最长,纯电版 NEDC 续航里程 500km 。

   

岚图 FREE 增程版车型搭载 1.5T 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 80kW 的发电机。岚图 FREE 纯电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 500kW 、峰值扭矩 1000N·m,0~100km/h 加速时间最快可达 4.6s,极速最高可达 200km/h 。此外,岚图 FREE 纯电及增程均提供 11kW 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

内饰部分,岚图 FREE 采用游艇般的环抱式大五座布局,让人舒享惬意驾乘。全系标配豪华舒享座椅,三层舒适性设计、 OEKO-TEX 权威认证的亲肤环保面料,配备 12 向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无论长途出行,还是短途乘坐,均能提供良好的支撑与呵护。岚图 FREE 配备丹拿(DYNAUDIO)高端音响,支持 HiFi 高保真音质,为用户带来亲临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智能空气管理系统既能有效过滤 PM2.5,还能提供沁人心脾的香氛,让用户每一次出行都能享受 “深呼吸” 。

科技配置方面,岚图 FREE 搭载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具备同级独有的 4 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 、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工程师还设计了四种智能座舱模式。

VOYAH Moment(迎宾模式):当用户走近车辆时,贯穿式羽翼灯组自动点亮,门把手自动弹出;当用户进入车内,FACE ID 人脸识别技术快速识别驾驶员身份,自动调整车主专属坐姿,音乐自动续放,导航自动与手机同步;

VOYAH Performance(高能模式):开启高能模式,三联屏自动下降,运动氛围灯亮起,空气悬架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提高驾驶乐趣;

VOYAH Attention(觉醒模式):当车内摄像头监测到驾驶者疲劳时,会进行疲劳驾驶预警,并提供声音、图像、空调、香氛、服务区导航和仪表指示灯 6 种温暖提醒,保障旅途安全;

VOYAH Care(儿童呵护模式):当车内摄像头识别到儿童时,儿童锁自动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很是贴心。

据悉,这套三联屏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并通过 16 种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和验证,且整体进行了超 100 次的布置、结构、材料的方案选择,从而保障升降机构可实现 30000 次以上的高品质体验。

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岚图 FREE 智能座舱还可持续 OTA 升级。新车搭载全球首发的车规级 5G T-BOX,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 20 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主动夜视行车系统,具有 150m 超远视距、 AI 识别预警功能。

舒适性方面,岚图 FREE 内部采用大五座布局,全系标配豪华舒享座椅,配备 12 向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新车还配备丹拿(DYNAUDIO)音响,智能空气管理系统,同级独有 AR 实景导航等功能。

岚图 FREE,由于采用了前+后电机双电机布置,而动力系统综合最高功率为 50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 1000N·m,因此增程版车型百米加速仅需 4.6 秒,纯电车型百米加速为 4.8 秒,最高车速 200km/h 。

根据岚图 FREE 的市场定位,新车售价预计在 32-40 万元之间(最终价格还是有待上市之后才能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