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的初创公司 Canoo 刚刚预览了基于该公司平台的全电动多用途交付(MPDV)车辆,该车的价格约为 33,000 美元(净额,约为 27,000 欧元)。面包车已经可以预订,但需支付 100 美元的可退还押金。

  

这款多功能电动货车最初将提供两种尺寸,还有更多型号可供选择。第一个车型会在 2022 年面世。计划在 2023 年扩大生产规模并投放市场。

作为 Canoo 商业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功能送货车的功能设计旨在服务于广泛的客户。推出时,电动运载工具将提供两种尺寸,还有更多型号。该公司表示,该车辆的设计目的是使小型企业负担得起,并与街头小贩和送货业务的反馈共同开发,以优化车辆的功能。较大的公司可以选择与初创公司合作创建自定义工具。

多用途货运车辆(MPDV)是基于对公司的平台,与现代共同开发。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与韩国汽车巨头合作,共同开发基于 Canoo 滑板技术的电动汽车平台。

“我们从内而外创建了多功能送货车,同时考虑了驾驶员的人体工程学,并注重细节,以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更快乐,更高效地工作,” Canoo 执行主席 Tony Aquila 说。 “与同类产品中的当前电动交付产品相比,该汽车价格低廉,载货量更大。我们的目标是降低所有人的总拥有成本,并提高从本地小企业主到大型车队的每个人的投资回报率。”

最小的 MPDV1 长 4.39 米,宽 1.95 米,高 1.89 米。(14.4 英尺,6.4 英尺,6.2 英尺),轴距为 2.87 米(9.4 英尺)。该车辆由 147 kW 电动机驱动。共有 40 、 60 和 80 kWh 的三种液冷电池规格。 Canoo 估计 WLTP 续航里程分别约为 274 公里,402 公里和 483 公里(170 英里,250 英里和 300 英里)。

可载货物体积(从隔板的背面)为 5.66 立方米(230 立方英尺)。此外,机舱内大约还有 0.85 立方米(30 立方英尺)的空间。根据车辆的用途,驾驶室可为许多不同的物品提供储藏室。在有效载荷方面,初创公司使用小型电池的容量约为 898 千克(1760 磅),中型电池的容量约为 798 千克(1760 磅),大型电池的容量为 699 千克(1540 磅)。

MPDV2 中型版本的长度为 5.21 米,宽 2.19 米,高 2.56 米。轴距为 2.87 米。该版本还由 147 kW 电动机提供动力。 MPDV2 也总共提供三种电池尺寸。根据估计的 WLTP 续航里程,初创公司为 40 kWh 的小型电池提供了约 177 km,为 60 kWh 的中型电池提供了约 306 km,为 80 kWh 的大型电池提供了约 402 km(分别为 110 、 190 和 250 英里)到 WTLP)。

货物体积(从隔板的背面)为 12.74 立方米。此外,机舱内约 1.42 立方米。小型电池的有效载荷为 798 千克,中型电池的有效载荷为 699 千克,大型电池的有效载荷为 599 千克。

此外还附带 CCS 端口,因此可以进行直流充电。也可以连接电动设备,例如笔记本电脑,电钻或电锯,为此汽车将配备交流电连接。在推出 MPDV1 和 MPDV2 之后,Canoo 准备推出第三个更大的车型,属于第 3 类卡车类别。

最初,该车辆将可在美国进行预订。在美国首次亮相后,Canoo 计划尝试在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等其他市场推出多功能送货车。 Canoo 计划 “稍后” 宣布一个服务网络。 2020 年 8 月, Canoo 正式宣布首次公开募股。该公司已与投资公司 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签订了最终协议,以合并进行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