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渡轮船队将在印度投入运营。印度最大的造船厂科钦造船厂现已委托西门子能源公司为计划中的 78 艘电动渡轮中的前 23 艘提供驱动和电池组件。

电动渡轮将用于印度西南部沿海大城市高知的公共交通系统。他们的任务是通过 38 个不同的终端连接城市及其十个岛屿。同时会启动印度的第一个水上地铁服务。每条渡轮长 24 米,可运载约 100 名乘客。尚未公布启动轮渡系统的时间表。

自 2020 年 6 月起,科钦造船厂与西门子能源公司之间就已经签署了框架协议,该船厂现已下达了首批 23 艘渡轮主要部件的具体订单。西门子将提供电力推进系统和自动化技术,同时从瑞典制造商 Echandia Marine 购买基于钛酸锂(LTO)化学物质的电池系统。

西门子能源工业应用执行副总裁 Thorbjoern Fors 说:“该项目体现了我们对脱碳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此外,船只的低排放足迹使其成为希望使用内陆水路运输货物和乘客的其他客户的理想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