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新一代的四座氢燃料电池飞机 Hy4 现已在斯图加特机场揭幕。最新一代的 Hy4 推进系统最近获得了试飞许可,这意味着该极星现在可以在斯图加特机场起飞。

氢客机在斯图加特机场的首次飞行可追溯至 2016 年,发起者现在才对该项目提供新的突破展示。自 2016 年以来,该模型的驱动系统一直在约瑟夫·卡洛(Josef Kallo)教授的领导下不断开发,他们在乌尔姆大学和斯图加特的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进行研究。 Hy4 现已推出第六代驱动器。总部位于乌尔姆的研究所所长说:“该系统包括用于氢罐,燃料电池,能量分配和电力驱动的冗余概念。” 随之而来的效率提高和安全架构的改进将使氢动力飞机最多可容纳 40 名乘客,并在未来十年内实现 2000 公里的航程。

在乌尔姆大学的能源转换和存储研究所,用于燃料电池飞机的电动机和能量分配单元是在实验室条件下开发和测试的,并投入运行。电动机的输出功率为 120 kW,最大速度为 200 kph 。大部分基本的燃料电池研究和组件互连都是在 DLR 完成的。为此目的而成立的 H2FLY GmbH 负责由氢罐,燃料电池和电力驱动装置及其在飞机上的集成组成的整个系统架构。

迄今为止,Hy4 的新推进系统已经完成了 30 多次起飞和长达两个小时的飞行。燃料电池系统以如下方式与锂离子电池耦合:如果在燃料电池中产生的能量不足(例如在起飞或爬升飞行期间),则后者的电池会接入。与乌尔姆大学,DLR 和 H2FLY GmbH 一样,数据通信和控制硬件专家 Diehl Aerospace 也参与了该项目。在国际上,该团队得到了斯洛文尼亚飞机制造商 Pipistrel 和研究机构米兰理工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马里博尔大学和加拿大康明斯的支持。赞助商包括 NOW GmbH,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以及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额外的资金来自 DLR,

据合作伙伴称,迈向 H2 航空的下一步将是在新签发的许可证下进一步飞行。直到五月,斯图加特的测试将主要侧重于新推进部件的相互作用和耦合。 Flughafen Stuttgart GmbH 管理部门的发言人 Walter Schoefer 表示:“该项目的未来无排放飞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气候,我们必须继续大力发展氢气航空技术并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