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 日,理想汽车公布 2020 年 12 月交付数据。理想 ONE 在 12 月交付 6126 辆,环比 11 月增长 31.9%,同比 2019 年 12 月增长 529.6%,再创单月交付量新纪录。同时,12 月新增定单量亦创下历史新高。

2020 年第四季度,理想 ONE 交付 14464 辆,环比第三季度增长 67% 。 2020 年 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全年总计交付 32624 辆。

据披露,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理想汽车在全国有 52 家零售中心,覆盖 41 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 114 家,覆盖 83 个城市。

理想 ONE 提供 “增程模式” 和 “混动模式” 两种驾驶模式,在提供 180 公里的电池里程和 620 公里的燃油发电里程的基础上(NEDC 工况),通过不同的控制策略,来匹配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

增程模式下,理想 ONE 优先使用电池行驶 150 公里(NEDC 工况),之后增程器启动并提供 620 公里(NEDC 工况)的燃油发电里程。燃油耗完之后,仍然剩余 30 公里的安全电池续航,适合有家庭充电桩的用户,用户可享受极低的能源成本;混动模式下,增程发电系统在纯电行驶 50 公里后开始工作,燃油耗完之后,剩余 130 公里的充沛电池续航,更加适合无家庭充电桩的用户,能源补给方便。增程发电系统和电池组之间的协同工作,可避免电池组过充过放,保证电池组的安全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