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 2030 年之前实现气候中立的城市,沃尔沃汽车与瑞典哥德堡市合作创建新的城市区域,这些区域将用作未来可持续技术的试验台。

该计划被称为哥德堡绿色城市区,旨在纳维亚半岛最大的港口城市内建立一个完全无排放的区域,该区域具有多种与气候无关的运输方式和相连的基础设施。

将真实的城市用作试验场,将使沃尔沃在电气化,共享出行,自动驾驶,连接性和安全性领域加速技术和服务的开发。作为测试平台的一部分,沃尔沃计划在区域内运行由其全资出行服务提供商 M 运营的 robotaxis 。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沃尔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表示:“从根本上说,我们正在启动一个旨在限制城市汽车数量的项目,这完全符合我们公司的宗旨。” “我们对共享出行服务 M 的投资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后者开发了专有的 AI 技术来提高效率和利用率。我们希望参与创建未来的城市并使之宜居。这项倡议使我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并同时在自己的家乡承担责任。”

要测试的技术示例包括地理支持解决方案和服务,以确保区域内的汽车以纯电动模式运行并保持在速度限制之内,以及可以连接到汽车的主动安全功能并在道路之间共享信息的交通基础设施用户。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首席技术官 Henrik Green 说:“我们希望利用我们的知识和技术来创建一个电气化,连通,共享和气候中立的未来城市。” “这是一个以身作则的机会:通过在实时的大规模环境中测试新技术和服务,我们可以证明,如果在这里可行,那么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

其他可能的例子包括全电动交通枢纽;电动汽车的完整,易于使用的充电网络;和自动驾驶出租车。

气候变化的主要障碍不是缺乏气候友好和智能技术,而是实施这些技术的能力。转型需要采用整体方法来促进创新以及所有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持续深入合作。

由于沃尔沃汽车在该计划的规划过程中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因此可以确保该区域从一开始就整合其电动出行服务,并在实际环境中进行开发,从而增加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

在 2020 年期间,M 已通过其专有的 AI 技术被证明可以减少哥德堡的交通拥堵并降低排放,M 的一辆汽车现在取代了该市的八辆私家车。与哥德堡市的目标相似,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不断减少其碳排放量,并计划到 2040 年成为气候中和公司。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汽车公司制定了许多目标,到 2025 年要完成。

绿色城市区倡议将于 2021 年春季启动,并将逐步扩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