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与电池充电时间是电动汽车的主要问题之一。 “目前的充电过程仍会持续相对较长的时间,车主们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这限制了他们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本特勒汽车(BENTELER Automotive)负责任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Rainer Lübbers 博士解释说。因此,较短的充电时间是促进电动汽车在政治上得到广泛认可的一个因素。然而到目前为止,一个已知的障碍就是在快速充电站充电期间会产生大量热量。通过其高压热交换器,本特勒现在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可实现特别有效的快速冷却。

BENTELER’s climate-friendly high-pressure heat exchanger delivers high cooling capacity for batteries during charging.

创新、紧凑、功能强大 — 大小不超过一包香烟

其要点是:本特勒高压热交换器安装在空调回路中。 “以这种方式将电池冷却和空调耦合在一起可以增加充电过程中的实用冷却功效。这样可缩短电池充电时间,” 开发主管 Jens-Eike Jesau 表示。一方面,电池和汽车内部空间可以得到最好的冷却;另一方面,电池热量可在必要时用于加热座舱。

本特勒的高压热交换器使用 CO2 作为冷却介质。名称为 R744 的天然制冷剂在进入冷却器之前先被液化。制冷剂在回路中蒸发并吸收电池充电过程中产生的废热。由于采用了完全密封的系统,因此 CO2 不会逸出。与传统的热交换器相比,本特勒气候友好型解决方案的制冷量明显更高。 Lübbers 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为我们的电动汽车客户提供这种新解决方案。它的背后,是我们作为汽车行业全球领先合作伙伴所拥有的系统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