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推出了 “ DAL-e”,这是一种高度先进的客户服务机器人,它使用精确的识别功能和移动功能与人进行独立沟通。

DAL-e 是 “驱动您,协助您,与您体验相结合” 的首字母缩写。 DAL-e 旨在开创自动化客户服务的未来,它配备了用于面部识别的先进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基于语言理解平台的自动通信系统。

“ DAL-e 是下一代服务平台,可以随时提供自动化的客户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副总裁兼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 Dong Jin Hyun 说:“与传统的机器人相比,它有望成为一种能够以更亲密和个性化的方式向客户传递一致消息的信使。” “通过不断的更新和改进,DAL-e 将在非接触式环境中为我们尊贵的客户提供新鲜,愉悦的体验。我们的目标是使 DAL-e 与客户进行顺畅而有趣的沟通,并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该机器人已经在该展厅开始了试运行。在试运行之后,有望将其用于需要与客户进行日常交互的各个领域,例如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公司的其他陈列室。与市场上的其他客户服务和制导机器人相比,DAL-e 的面容有着诱人的吸引力(尺寸为 1,160 X 600 X 600 mm,重量为 80kg),重量更轻,更紧凑。

它具有友善,感性的物理特征,可以与客户进行密切互动。如果顾客不戴口罩进入展厅,则机器人会识别它并建议顾客戴上口罩。就其通信能力而言,它可以通过提供有关产品和服务的有用信息并响应口头和屏幕触摸命令来与客户进行自动,顺畅的对话。

在机动性方面,DAL-e 可以使用其全向四轮自由移动并护送客户到指定地点。此外,它还提供娱乐信息,例如通过无线连接到会场上的大显示屏来解释车辆和技术,吸引游客用它拍照,使用其可动臂提供手势反馈。

DAL-e 在其试点运营的展厅中,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并向客户提供了动手帮助,其中包括那些因为新冠不愿意寻求人工协助的客户。以及那些在繁忙的高峰时段(例如周末)期间访问场馆的人。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基于飞行员操作的数据不断更新 DAL-e,以完善其作为高级 android 机器人的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