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传感和感知系统的领导者 Aeva,Inc. 今天宣布与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公司 TuSimple 建立合作关系,以在 TuSimple 的自动驾驶卡车上部署 Aeva 4D LiDAR 。 TuSimple 与大众 TRATON Group 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重型卡车自动驾驶系统,并与 Navistar 共同开发 4 级自动驾驶卡车,目标是在 2024 年投产。 TuSimple 和 Aeva 一直在使用 Aeva 4D LiDAR 进行合作。自 2019 年以来在道路上行驶。

Aeva 4D LiDAR 是领先的调频连续波(FMCW)技术,可实现批量生产的自动驾驶。 Aeva 的 4D LiDAR 以更好的技术构建,可大规模测量每个像素的瞬时速度,在高分辨率下具有长距离性能,同时不受 LiDAR 或阳光的干扰,是专为大规模市场应用而设计的。

“ TuSimple 是自动卡车领域的领导者,而 Aeva 4D LiDAR 的使用对我们解决方案的独特功能和可扩展性表示了信任,这对于在道路上自动驾驶卡车的商业化至关重要”,Aeva 的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 Soroush Salehian 说道。 “我们希望与 TuSimple 携手合作,将我们的产品带入批量生产以用于卡车运输应用。”

“ Aeva 的 4D LiDAR 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独特的能力,可以在更长的范围内测量沿距离的即时速度,与我们技术堆栈中的其他传感器结合使用时,可以为我们的自主系统提供补充功能,”TuSimple首席产品官 Chuck Price 说:“ Aeva 共享我们严格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标准,使其成为我们 LiDAR 解决方案的重要合作伙伴。”

Aeva 与先进驾驶员辅助和自动驾驶行业的 30 个顶级 OEM 和汽车行业参与者合作,已获得大众集团大股东保时捷 SE 的战略投资,并与一些最大的一级汽车供应商建立了关系,包括德国 1 级 ZF 和日本 1 级电装。

Aeva 仍有望在 2021 年第一季度与公开交易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InterPrivate Acquisition Corp(NYSE:IPV)达成先前宣布的业务合并协议,该业务合并预计将提供总计 5.63 亿美元的收入收益。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 “ AEV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