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其 ID.3 及以下电动汽车所采用的模块化电动驱动工具平台(MEB)也将用于电动游艇。

奥地利的 Silent-Yachts 公司在意大利,中国和泰国设有船厂,该公司打算利用 MEB 系统开发新版本的太阳能游艇,包括电池组,电动机和可编程逆变器。此外,Cupra 品牌将参与设计领域的项目。

预计使用 MEB 零件可以节省成本,并且我们相信,依靠汽车系统,游艇也将变得更加可靠。

首款基于 MEB 的 Silent 50 车型将于 2022 年投入生产。在最初的四年合作之后,Silent-Yachts 预计每年将至少生产 50 辆。一艘游艇将配备多个电池组(最多六个),并提供高达 500 kW 的功率输出。得益于太阳能屋顶和 10-30 kW 的峰值输出,大部分时间可能不需要充电。当前的 Silent 55 车型的续航里程约为 100 英里(160 公里)。

“我们的西班牙 CUPRA 同事提供了设计,我们提供了基于 MEB 的动力总成-即大众汽车产品组合中的电池,脉冲逆变器和发动机。我们的软件合作伙伴还适应了各种应用-脉冲逆变器针对汽车的编程方式不同 Silent-Yachts 还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调整我们软件的界面。我们目前的计划是,每艘游艇最多安装 6 个电池,并为 50 英尺以上的游艇提供 500 kW 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