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已开始批量生产 ID.3 。这使它成为萨克森州继 Zwickau 之后的第二座电动车型生产基地。但是,德累斯顿 MEB 工厂生产的设备数量是可以控制的。

大众汽车表示,与 2017 年电动高尔夫的启动一样,ID.3 的生产将在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开始,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一班倒日产约 35 辆车。但是,后来针对电子高尔夫引入了第二班制,从而使日产量增加到约 70 辆。

尽管单位数量不能与 Zwickau,安亭和佛山的大型 MEB 工厂(均在中国)竞争,但透明工厂只是全球第四家串联制造基于 MEB 的电动汽车的工厂–领先于 Emden,Hanover 或 Chattanooga(美国)。

“在德累斯顿,我们已经将第四个大众汽车站点转换为新 ID 基地。 eMobility 董事会成员 Thomas Ulbrich 说道,他将从 2 月 1 日起接管大众品牌的开发业务。 “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每周增加 Zwickau 电动汽车工厂和两家中国 MEB 工厂的批量生产。通过这样做,我们重申了我们雄心勃勃地担负起电动汽车全球领导者角色的雄心。”

大众汽车已经在 2019 年 11 月确认 ID.3 也将在原辉腾工厂生产。 “透明工厂在大众汽车品牌中起着重要作用:在这里,访客,顾客和客人直接接触到明天的出行方式,” 现场经理丹尼·奥尔斯瓦尔德(Danny Auerswald)说。 “我们是一家生产工厂,旅游景点,活动地点,测试实验室和交付中心,所有这些都是一体的。” 透明工厂工作委员会主席 Thomas Aehlig 强调说,他们现在在技术上有能力 “在透明工厂中生产更多的 MEB 车型” 。

但是制造厂的其他地方也发生了变化:现在,在生产车间中还有第二个车辆交接地点。去年,大众汽车已经能够在透明工厂实现比 2019 年翻一番的交付(从 1,301 到 3,296 交付量)。今年的目标是交付超过 5,000 辆汽车,从 2022 年起,每年的目标是交付 9,700 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