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高质量的应用程序,更容易,更方便的拥有权,甚至更安全的汽车:这些都是沃尔沃汽车希望通过其新推出的 Innovation Portal 实现的雄心。

该门户免费提供各种资源和工具,允许外部开发人员创建新的服务和车载应用。借助其产品软件和服务的更广泛开发,沃尔沃汽车旨在极大地提高其客户使他们的沃尔沃汽车更具个性化的可能性。

该门户网站的资源不仅对开发人员有用,而且对研究人员,智能家居和精通计算机的艺术家也有用。通过提供这些信息,沃尔沃汽车公司继续其悠久的传统,即共享知识和研究成果,为所有人提供更安全的道路。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技术官 Henrik Green 说:“我们的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紧密,客户对应用程序和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通过公开提供这些资源,我们为公司内部和外部的开发人员提供了支持,并与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进行协作。”

Innovation Portal 上可用的资源包括一个所谓的模拟器,该模拟器可重新创建 Android Automotive 操作系统和新 Volvos 中使用的 Google 应用,从而为开发人员在其计算机上提供准确的车载系统体验。该模拟器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可支持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直接在汽车上的 Google Play 上设计,开发,测试和发布应用程序。

该平台还将具有扩展车辆 API,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首次向公众提供 API 。经客户同意,API 允许开发人员和其他第三方访问汽车仪表板数据,例如充电/燃料水平和行驶距离,并使用它来构建和提供新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提供更多数据和数据源。

其他资源包括 LiDAR 数据集和纯电动沃尔沃 XC40 Recharge 的可下载 3D 汽车模型。 LiDAR 数据集与全球汽车 LiDAR 硬件和软件技术的领导者 Luminar 以及杜克大学一起发布。它是使用 Luminar 的高性能 LiDAR 传感器创建的,该传感器通过使用激光脉冲扫描环境来检测 250 公里以内的汽车周围物体。

该数据集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改善与远程 LiDAR 检测有关的算法,这是制造在高速和复杂交通环境中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要素。

高保真 3D 汽车模型是与 Unity 合作开发的,Unity 是世界领先的平台的背后公司,该平台用于创建和操作实时 3D 内容。从游戏开发人员到艺术家,建筑师,电影制片人和汽车设计师的创作者都使用 Unity 。

汽车模型和随附的 3D 环境适合用于可视化应用程序,虚拟现实,电影体验和汽车配置器。这些资源也可用作 Unity 开发人员中心的基础工具,成千上万的 Unity 用户可以访问有关如何使用模板的教程。

随着时间的推移,创新门户将不断增长,并且将添加越来越多的资源。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发布功能齐全的 3D 汽车模型。它将具有汽车物理传感器的数字复制功能,允许用户测试传感器数据以用于研究和教育目的。开发人员还将能够使用该模型来构建新功能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