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与百度 Apollo 联手,在电子电气架构、网关、域控制器、语音交互、场景化体验等方面采用全新设计,是威马汽车一个里程碑式的全新产品。

全球首个 “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基于强大的硬件支持,用户可通过手机一键式完成在无人干预情况下的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和自主泊入、泊出等功能,实现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功能。

和百度进行的这一技术的深度合作成为了国内最快落地、最快两侧的 L4 级别无人驾驶技术。这一技术支持手机一键泊车、驱车。在停车场或者家用停车位等固定车位里车子可以通过学习路线进行泊车入围,后期车主可以用手机实现召唤、驶离车位到指定地点。

2021 年下半年,威马汽车将开启轿车战略,并持续加速研发新技术应用。换电技术、高续航电池、热管理 3.0 、下一代全新智能整车平台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多项技术,将在威马汽车整合资源下应运而生。另外,2021 年威马汽车将重点进军欧洲市场,强化全球智能纯电汽车普及者的地位。

威马和百度 Apollo 联合打造发布的 Living 3.0 平台为今后威马的无人驾驶之路开了加速器。这一平台基于领先的三点平台打造而来,搭载了百度 ACU 等多个传感器,加上出色的超强计算能力和感知力,它也可以实现不断的升级和迭代。

威马 W6 采用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硬件层面搭载了首款 7 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 8155 芯片、 5G 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在软件定义硬件的趋势下,威马 W6 可实现更强大的 OTA 升级能力。此外,W6 的车机网关引入了双操作系统备份机制的冗余设计。当系统在后台 OTA 升级时,车辆仍可正常驾驶,所有的更新都在后台自行完成,对车辆的正常使用毫无干扰,避免了升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