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行业的 25 个公司和组织组成的联盟成立了一个名为 “ StasHH” 的联盟,以首次开发和测试用于重型应用的燃料电池模块的欧洲标准。

“ StasHH” 联盟包括 11 个燃料电池模块供应商,9 个 OEM 和 5 个研究,测试,工程和/或科学研究所。其中包括丰田欧洲汽车公司,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阿尔斯通公司,VDL 公司,还包括科德宝密封技术公司或 ElringKlinger 子公司 EKAT 等供应商。

根据波兰公共汽车制造商 Solaris 的公告,Solaris 是该联盟的一部分,合作伙伴希望标准化燃料电池模块的尺寸,数字接口,测试协议和安全要求。这些模块应能够安装或集成到重型车辆和机器中,例如叉车,公共汽车,卡车,火车,轮船和建筑机械。

第一步,FC 供应商和车辆制造商之间要达成共识。随后,燃料电池模块供应商希望针对各个性能类别设计和开发标准化模块。然后将在参与测试的机构对这些模块进行测试。与开发并行的是,该联盟希望提倡在欧洲和国际平台上讨论该标准,以便以后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采用。

顺便说一句,“ StasHH” 这个名称与德国汉堡市无关,而是指电池尺寸的命名法,根据声明,该名称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确定为 “ AA 型” 命名法。该联盟旨在为燃料电池模块建立类似的 “ HH 型” 名称。

StasHH 联盟的协调员 Federico Zenith 说:“ StasHH 是欧洲在重型机动性中开始采用氢的最佳机会,由于重量,成本或其他限制,该领域很难通过电池实现电气化。” “汇集多个市场,促进竞争,大规模生产和自动化,我们的目标是为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做出决定性的贡献,并部署新技术以改善社会。”

该财团将在燃料电池和氢能联合承诺项下从欧盟获得 750 万欧元的资金,以开始在重型行业中使用燃料电池。根据公告,总预算为 1520 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