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希望到 2025 年在汽车电气化方面的投资几乎翻一番,至少达到 220 亿美元。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宣布新业务数据时宣布的。

除了 220 亿美元(约合 184 亿欧元),福特还计划投资 70 亿美元(58.5 亿欧元)用于自动驾驶。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说:“福特汽车的转型正在发生,我们在电动汽车革命和自动驾驶发展方面的领导地位也正在发生。” “我们现在正在向这两个领域分配总计 290 亿美元的资金和巨大的人才,并为客户带来大容量,互联的电动 SUV,商用货车和皮卡车。”

但是,Farley 并未宣布具体的型号或技术。福特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所有的计划” 将得到加速。 “打破限制,增加电池容量,提高成本,并使更多的电动汽车进入我们的产品周期计划。”

到目前为止,福特正在墨西哥制造野马 Mach-E 电动 SUV,将其密歇根州工厂扩大到 2022 年生产电动 F-150,并将从 2021 年下半年在密苏里州建造 E-Transit(对于欧洲来说,E-Transit 将在土耳其组装)。此外,还将对加拿大的两家工厂进行改造,从 2024 年开始生产林肯品牌的电动 SUV 。但是,它们将是自己建造的,而不是像法利前任哈克特(Hackett)宣布的那样与 Rivian 一起建造。此外,福特几天前宣布,野马 Mach-E 也将在中国为当地市场生产。

然而,一些观察家认为,福特的投资公告是为未来准备的,因为福特目前的业务已经陷入赤字:仅在第四季度,福特就亏损了 28 亿美元(23.4 亿欧元)。

福特现在发布的其他数据表明,赶上需求是多么巨大的任务:尽管野马 Mach-E 已于 2019 年推出,并在 2020 年期间通过几次路演推广,但生产尚未全面展开。 1 月,生产了 4250 辆电动 SUV,到目前为止,总数已达到 11000 辆。大约有 5,000 辆交付给经销商,但到 1 月底只有 241 辆交付给客户-包括 2020 年 12 月只有 3 辆汽车和 1 月份有 238 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