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今天宣布,它已成为加入 eFuel 联盟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商。

该联盟召集了支持建立和推广二氧化碳中性燃料和氢气这一目标的组织和有关方面,这是减少运输部门排放的可靠和真正的贡献者。

马自达一直是多解决方案方法的坚定倡导者,该方法结合了不同的技术,是减少排放的最佳方法。电动化是马自达多解决方案战略的关键支柱,到 2030 年,所有马自达汽车都将实现电动化。然而,许多车辆将继续具有内燃机。

在整个历史中,马自达一直致力于开发满足其客户需求的汽车和动力总成,并且这种热情仍然存在。这些已经包括常规动力总成效率的提高,范围的电气化,可再生燃料的广泛采用以及提高燃料效率的数字化和互联工具。

马自达与 eFuel 联盟及其成员一道,支持建立一种机制,该机制考虑到可再生和低碳燃料对减少乘用车排放的贡献,并将在欧盟成为决策者的过程中做出贡献,帮忙审查其气候立法。

马自达汽车欧洲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 Wojciech Halarewicz 评论说,它是加入该联盟的第一家制造商,他说:“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尽可能减少排放。为此,我们绝不能忽略任何可用的路线。本质上,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的复杂问题,需要采取综合措施。所有部门和行业都必须发挥自己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有机会分享实现气候目标的任何积极选择。”

“我们相信,通过必要的投资,与二氧化碳无关的燃料和氢气将为减少排放量做出可靠和真正的贡献-不仅对新登记的汽车,而且对当前的车队。这将为实现交通运输中的气候中和和持续电气化的发展开辟第二条更快的途径。由于欧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审查其关于汽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法规,因此有机会确保新法规使电动汽车和使用中性燃料的车辆都能为汽车制造商的减排做出贡献。”

eFuel 联盟常务董事 Ole von Beust 补充说:

“支持和推动对确保不同技术之间公平竞争的气候保护政策的理解是 eFuel 联盟的主要目标。未来两年将是决定性的,因为欧盟委员会将修改主要的气候政策法规。这些应包括汽车立法中的一种机制,该机制应认识到低碳燃料可对实现减排目标做出的贡献。将所有有关部门的感兴趣的团体和组织聚集在一起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马自达在汽车创新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成为 eFuel 联盟的有力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