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马逊和福特的支持下,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正在寻找在欧洲开设新工厂的地点。知情人士说,德国,英国和匈牙利都在讨论中。

据彭博社报道,这家工厂将首先生产 Rivian 为亚马逊生产的送货工具,然后再为私人客户生产运载工具。财经新闻社没有透露消息来源,但也暗示 Rivian 正准备在秋天公开上市。

虽然没有一家涉案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但看来 Rivian 已聘请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 JLL 进行了搜索。该报告称,该汽车制造商希望最快在明年开始生产面包车。也有关于欧洲零售空间的讨论,它将展出其车辆。

最初,Rivian 于 2018 年在洛杉矶推出了两辆华丽的皮卡车。亚马逊在 2019 年订购了 10 万辆送货车,并开始直接与 Rivian 工程师合作。仅在一周前,亚马逊表示,他们希望在 2021 年将 Rivian 车辆部署在多达 15 个城市中,并且测试正在进行中。到 2022 年,机队将容纳 10,000 辆电动面包车,到 2030 年订购量将增长到 100,000 辆。

显然,正如 Rivian 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在一月初所表示的,对公司而言,确实是 “关键的一年” 。当时,他能够证实有关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新一轮 10 亿美元融资的传言:Rivian 已与 T. Rowe Prive,Coatue 和 Amazon 等几家现有和新投资者达成了 26.5 亿美元的交易。这使 Rivian 的评估价值超过 250 亿美元(约 200 亿欧元)。如果 Rivian 真的去上市,那么会以 SPAC 的名义进行。分析师称其上市规模为 500 亿美元。

亚马逊在里维安 Rivian 投入了大量资金。早在 2019 年 2 月,他们就在 Rivian 领投了 7 亿美元的融资 。他们利用 Rivian 的可定制滑板底盘平台来创建专用的运送工具。亚马逊还开始为新车队做好准备,并在其遍布北美和欧洲的配送站安装了数千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目前,Rivian 在伊利诺伊州的 Normal 经营一家工厂,但尚未交付给亚马逊以外的客户。发行版 RT 的预购确实很快售罄,在 11 月已有报道。尽管交货出色,但鉴于客户,支持者和市场潜力,Rivian 似乎很可能会为欧洲的工厂寻求融资。报告尚未确认或说明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