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很快将在 ID.3 和 VW ID.4 之后推出 ID.4,ID.5 的双门轿跑车分支,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现在,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Brandstätter)已经确认,还将在茨维考(Zwickau)生产的双门跑车 SUV 将于 2021 年下半年上市。

ID.5 的第一批试生产车已经在生产。大众目前暂未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但是 MEB 已经指定了一些关键参数。 ID.5 可能会使用 ID.4 的 77 kWh 电池及其 150 kW 电动机。可能还会有 ID.5 的全轮驱动版本称为 GTX,其中后方的 150 kW 电动机将由前轴上的 75 kW 电动机进行补充,从而使系统达到 225 kW 输出。

就长度而言,ID.5 可能基于 ID.4 的 4.58 米,由于车顶线的设计不同,可能会有几厘米的偏差(可能更长而不是更短)。与奥迪 e-tron 及其双门轿跑车分支 e-tron Sportback 一样,由于其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ID.5 应该比 ID.4 更高效。因此,更时尚的 ID.5 应该超过后者的最大 WLTP 续航里程范围 522 公里–当然,这是以实用性为代价的。

与设计为世界汽车的电动 SUV ID.4 相比,ID.5 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 11 月,时任 eMobility 兼现任首席开发官的 Thomas Ulbrich 表示,尚未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还为时过早,” 乌布里希当时对德国媒体表示。 “在全球范围内,基本车型是第一位的,那就是 ID.4 。”

目前尚不知道 ID.5 是否仅会向上扩展以包括 GTX 型号,还是作为入门级版本还会收到更小的电池。 2 月初,大众汽车推出了 ID.4,它配备了 52 kWh 的电池和 125 kW 的发动机,而不是 77 kWh 和 150 kW 。促销后,此车型的价格不到 30,000 欧元。

大众尚未提及 ID.5 的可能价格,但由于将于下半年首发,因此此信息可能很快就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