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锂离子电池公司 Zenlabs Energy 宣布,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INL)已成功测试了其高能硅阳极袋状电池充放电 1,000 多次。 Zenlabs 从 United States Advanced Battery Consortium LLC(USABC)收到了 480 万美元,这笔金额是开发合同中规定的 50% 分担成本,用来开发快速充电的低成本电动汽车(EV)电池。  作为 USABC 计划的一部分,Zenlabs 向多个国家实验室提供了其 12 Ah 容量、 315 Wh/kg 比能的袋式电池进行评估。 由 INL 检测的电池已经按照 USABC 三小时充电协议完成了 1,000 次动态应力测试(DST),并在 100%放电深度(DOD)下使用 4C 速率或 15 分钟充电协议完成了 900 多次 DST 快速充电。 具有高速率的电池可以在 10 分钟内充到其容量的 80%,在 15 分钟内充到其容量的 90%。 Zenlabs 的硅阳极电池使汽车续航距离达 300 英里,在 10 分钟内充满 240 英里所需电量,总行驶里程可能达到 30 万英里。

Zenlabs电动汽车电池(12 Ah袋式电池,315 Wh/kg)上的DST循环数据显示,以C/3充电速率充电1,000多次,以及896次(100%)快速充电(15分钟)。
Zenlabs 电动汽车电池(12 Ah 袋式电池,315 Wh/kg)上的 DST 循环数据显示,以 C/3 充电速率充电 1,000 多次,以及 896 次(100%)快速充电(15 分钟)。

在过去 30 年中,锂离子行业一直使用石墨作为首选阳极材料。硅阳极由于存储容量大而被视为下一代阳极技术,但是由于面临充电次数少和膨胀问题的挑战而推迟了推广应用。 “Zenlabs 解决了与大容量硅阳极相关的耐用性挑战,并展示了 1,000 次充放电,表明该技术已经可以进行商业化,” 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Herman Lopez 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