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BorgWarner)宣布收购德国 Akasol,后者是可定制锂离子电池系统的开发商和制造商,该系统可用于公交车(包括 Mercedes-Benz eCitaro),商用车,铁路车辆和工业车辆以及船舶和轮船。

根据新闻稿,Akasol 的企业总价值估计为 7.54 亿欧元,其中包括承担 2700 万欧元净债务的假设。博格华纳以每股 120 欧元的价格收购了 Akasol 59%的股份。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博格华纳的全资子公司将以每股现金 120 欧元的价格对 AKASOL 的所有流通股发起自愿公开收购要约,持有 AKASOL 约 59%的流通股。已通过不可撤回承诺承诺就其股份接受要约,要约比 AKASOL 宣布前三个月的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溢价约 23%,并将 AKASOL 的企业总价值提到约为 754 欧元百万欧元,其中包括 2700 万欧元的净债务。”

博格华纳(BorgWarner)以其驱动单元,电力电子设备和变速箱而闻名于电动汽车世界,该公司已进行了数项收购。让我们回想一下:电动机制造商 Remy International(2015),电力电子产品(车载充电器,逆变器)制造商 Sevcon(2017),以及 2019 年 Rinehart Motion Systems 和 AM Racing,它们合并成一家新的独资公司,卡斯卡迪亚运动有限责任公司(Cascadia Motion LLC)为利基和新兴应用开发电动和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在 2019 年,该公司与 Romeo Power Technology 建立了合作关系,收购了 20%的股份。

预计将 Akasol 添加到产品组合中将大大增强商用车的电气化能力。 Akasol 拥有 300 多名全职员工,在德国拥有 3 家工厂,在美国拥有 1 家工厂。

博格华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利萨尔德(FrédéricLissalde)说:

“博格华纳寻求继续扩大其电气化产品组合,并利用行业向电气化的深刻转变,AKASOL 是绝佳的战略选择。 AKASOL 的制造能力和已建立的生产中客户基础与 BorgWarner 的互补,将加快我们在快速增长的商用车和非公路用电池组市场中的立足点。

AKASOL 被公认为是信誉良好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并且像我们一样,他们拥有客户至上的心态,创新的文化和环保的技术领导地位。我们期待着将他们非常有才华的团队欢迎到 BorgWarner 。”

AKASOL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Sven Schulz 说:

“执行董事会欢迎与博格华纳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因为它为 AKASOL 提供了重要的战略前景。博格华纳拥有我们对无排放机动性的愿景,我们将与联合部队一起扩大 AKASOL 在高性能电池系统方面的技术和市场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