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Contact 推出了新的 CHARX 快速充电插座,用于组合充电系统标准(CCS1 和 CCS2 版本),可用于超快速充电。

这些新的插座能够接受 250 kW(最高 1000 V 时最高 250 A)的连续 DC 充电,而临时极限(峰值)为 500 kW(最高 1000 V 时最高 500 A)。据该公司称,这是目前可用的最高等级。

“ CHARX CCS 充电插座的直流电缆横截面最大为 95 mm2,可提供更高的功率。充电插座的核心元件经过精心设计,可改善温度感应以及电缆和触点之间的连接技术。然后根据温度评估值动态调节所需的充电电流。前几代 CCS 无法在车辆侧提供更高的功率,因为​​这会导致危险的车辆过热。”

当然,这些通用充电插座不仅可以通过直流快速充电器充电,还可以通过交流电充电(CCS1 中的三相功率最高为 20 kW,CCS2 中的最高电流为 26.5 kW)。

这种类型的充电插座适用于所有 BEV,专为超快速充电和 800 V 电池系统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