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周二发布了 Tiger X-1 。 Tiger 代表 “变换智能地面游览机器人”,而 X-1 表示所示概念是第一个实验版本。现代汽车称其为终极机动性汽车,而 Tiger X-1 目前仅作为概念存在。从本质上讲,这是现代汽车未来出行理念的一项科学项目。

Tiger X-1 的长约 20 英寸,宽 12 英寸,高 7 英寸,大小相当于一件随身行李的大小。在这种尺寸下,它不是载人车辆,而 Elevate 可以载客。但是,现代汽车表示,Tiger 的生产版本可能是它的三到四倍,模块化底盘可以容纳多种尺寸和形状的车身。

Tiger 被设计为电动汽车,但是电池尺寸和续航里程尚未确定。现代汽车还表示,Tiger X-1 可以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和/或内燃机作为增程器。它可以手动或远程操作,也可以自动驾驶操作。

没有足够的乘客空间,Tiger 可以用于在标准车辆无法到达的区域运送医疗用品或其他物品,例如森林火灾或其他类型的自然灾害。可以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将 Tiger X-1 降落到一个区域,该飞行器也可以对它进行充电。它可以像标准四轮驱动的汽车一样行驶,但是当地形变得无法通行时,固定轮胎的手臂可以铰接以允许车辆行走。必要时,腿的关节也可以保持负载水平。

现代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说,最终用在腿上的电动执行器将决定老虎的规模和有效负载能力。那些支腿和某些底盘部件可以由碳纤维制成,并进行 3D 打印。

Tiger 的开发处于技术阶段,其次是产品开发。现代汽车希望在 2023 年或 2024 年之前拥有 Beta 车辆进行高级测试,然后希望在五年内发布有效产品。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向任何客户售卖 Tiger 。

Tiger 是由现代基于硅谷的 New Horizo​​n Studio,位于底特律的 Sundberg-Ferar 产品创新工作室以及加利福尼亚的工程设计软件公司 Autodesk 共同开发的。 New Horizo​​n 探索了需要在非常规越野地形中行驶的客户使用机器人技术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