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卡车旗下的三菱扶桑 FUSO 卡车和公共汽车公司(MFTBC)宣布,扶桑 eCanter 电动卡车的累计数量达到 200 辆。一方面,这是一个明显的里程碑,但另一方面,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交付于 2017 年开始。这更像是试点部署。

三菱在日本(关东,关西,北陆,山阴和东海地区)部署了 60 多种 Fuso eCanter,而在欧洲和美国则部署了 140 多种。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 300 万公里(190 万英里),而 200 多辆卡车的平均行驶里程仅为每辆车 15,000 公里。

“ eCanter 特别适用于频繁停止和启动的市区路线,例如送货上门,市区包裹交付和便利店库存。 eCanter 的每次充电行驶里程为 100 公里,通过反复快速充电,可以实现更长的行驶距离,在日本,卡车已被物流提供商和零售公司从电子商务到家具制造等各个行业中选择用于城市配送,在国外的应用还包括邮政,工业气体运输和废物处理。” 主要问题是,我们何时才能看到更大规模的推广?电动卡车是一个热门话题,时间在流逝,相信后续会不断有厂商跟进。

Fuso eCanter 规格:

  • 超过 62 英里(100 公里)的射程
  • 六个高压锂离子电池,每个 420 V 和 13.8 kWh(总计 82.8 kWh)
  • 还有个配置是六个 13.5 kWh 的模块(370 V),总计 81 kWh
  • 承重能力达 4.5 吨(毛重 7.5t)
  • 永磁电动机–峰值输出为 135 kW 和 399 Nm(*根据新的新闻发布为* 390 Nm)
  • 最高时速 50 mph(80 km / h)
  • 105 分钟内快速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