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希望今年德国丁戈尔芬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增加一倍以上,从大约 20,000 辆增加到 40,000 辆。全电动 BMW iX 将成为推动该计划的主要驱动力。

该公司于去年推出了 BMW iX,并计划于今年夏天开始生产,然后于 11 月投放市场。除了 iX,宝马还将在丁格尔芬 Dingolfing 生产两个 5 系列的新 PHEV 版本。该工厂是集团在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2019 年生产了约 285,000 辆汽车。去年由于新冠大流行,该数字有所下降。尽管如此,工厂经理克里斯托弗·施罗德(ChristophSchröder)表示,尽管有困难的预测和持续的形势,他们打算再次提高产量。

他补充说,电动中心的扩张也在继续全速进行。去年 7 月,宝马设法在丁戈尔芬(Dingolfing)开设了 “电子驱动器生产能力中心” ,在那里他们为插电式汽车生产电动驱动器组件。到 2022 年,Dingolfing 每年将为超过一半的电动汽车生产驱动器。

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当时表示:“我们将继续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并为行业转型设定标准。宝马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内燃机结合在一起,在一条生产线上混合在一起,这种方式被 Zipse 称为 “选择的力量” 。宝马在最新公告中认为丁戈尔芬是上述战略的先驱。

一旦宝马 iX 加入,该工厂将成为宝马公司第一个在一条共享生产线上提供所有车型的宝马汽车生产工厂。工厂经理 Schröder 认为电动汽车的到来是集团转型的标志。宝马已经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在现场生产这两种车型的全电动版本,因此,下一代 7 系和 5 系也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