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正在进一步扩大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种类。 Q5 TFSI e quattro 正在采用新电池,这将增加电功率范围。此外,Q5 Sportback 还具有两种 PHEV 型号,即刻生效。新电池还将用于 A6 和 A7 的 PHEV 版本。

2019 Q5 TFSI quattro 的某种版本已经可以用 14.1 千瓦时总能量含量的电池。在新一代中,电池的能量含量为 17.9 kWh(总值)和 14.4 kWh(净值)。 Q5,Q5 Sportback 的新 PHEV 版本以及 A6 和 A7 将配备新的动力储存系统,即刻生效。根据 WLTP,对于 SUV 来说,目前的续航里程为 61 公里,而对于 A6,据称甚至可以续航 73 公里。

Q5 Sportback SUV 轿跑车的 PHEV 版本也是新增功能:Q5 Sportback 50 TFSI e quattro 提供 220 kW 的系统功率,而 Q5 Sportback 55 TFSI e quattro 输出 270 kW 。动力总成包括一个输出功率为 195 kW 的 2.0 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个输出功率为 105 kW 的永久励磁同步电机(PSM)。根据新闻稿,提供 220 和 270 kW 系统输出的两种型号的硬件仅在升压策略上有所不同。换句话说,不同的系统输出和转矩仅由内燃机和电动机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这通过软件进行了不同的调整。

此外,A6 现在还提供 220 kW 的型号。 A6 轿车 50 TFSI e 是上述 73 公里 WLTP 续航版本的另一个配置。在德国,该车型的起价为 61,790 欧元,除轿车外,还提供旅行车 Avant 。

与现在的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驾驶员可以在四种操作模式之间进行选择-EV,混合动力,保持和充电。车辆始终以 EV 模式启动。但是,如果开始了目的地导航,则汽车将切换为混合动力模式,并沿着路线分配电能,在市区范围内尽可能实现电气化。

电机的制动能量回收范围达到 0.2 g,这应该可以回收高达 80 kW 的电能。据奥迪称,如果以 0.1 g 的较轻减速度行驶,则仍为 25 kW 。

尽管更新了电池,但充电系统没有任何变化。交流充电功率仍然最大为 7.4 kW,这意味着充电过程大约需要 2.5 个小时。奥迪规定在 230 伏的家用插座上的充电时间为 8:15 小时。直流充电选项甚至不提供额外的费用。

Q5 50 TFSI e quattro 的起价为 56,500 欧元,而功能更强大的 PHEV SUV 的售价为 62,900 欧元。 Sportback 的售价分别为 60,000 欧元和 65,050 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