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是世界上最激动人心,最环保的电动汽车和先进的出行解决方案的设计商和制造商 Fisker Inc. 宣布,它已与鸿海科技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支持一项突破性电动汽车的开发项目。

拟议中的合作的亮点,代号为 “ Project PEAR”(个人电动汽车革命):

  • 菲斯克和富士康将共同开发突破性的新细分市场汽车。
  • 富士康计划每年生产超过 25 万辆汽车。
  • 全球市场范围–包括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
  • 预计将于 2023 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这是继 2022 年第四季度推出海洋 SUV 之后,菲斯克品牌推出的第二款汽车。

Fisker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评论道:“我们创建我们的公司是为了颠覆汽车行业的所有惯例。” “与富士​​康共同创立 Project PEAR,将两家志趣相投的互补公司聚集在一起,每家公司都致力于在传统行业中创造新价值。我们将创造一种跨越社会边界的汽车,同时提供先进技术,理想的设计,创新和物有所值的组合,同时兑现我们对创造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的承诺。”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菲斯克与富士康的伙伴关系将两位全球创新领导者汇聚在一起,将共同发力,以释放电动汽车行业的潜力。” 富士康在电动汽车行业的参与为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行业提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动力,而该行业已专注于这一激动人心的领域。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成功要素包括电动机,电控模块和电池。在这方面,我们有两个主要优势,即卓越的纵向整合的全球供应链和业内最佳的供应链管理团队。加上我们积累的工程能力,

富士康和菲斯克之间的新合作将通过引入 ICT 功能来彻底改变汽车行业模式,这将帮助汽车制造商加速向新的,创新的,高效的制造流程和商业模式过渡。 “我们之间的合作意味着,从研发到生产,仅需 24 个月即可生产下一代 Fisker 车辆,从而将新车推向市场所需的传统时间减少了一半,” 刘扬威说。

预计 Fisker 将于 2022 年第 4 季度开始生产其第一款汽车 Ocean 电动 SUV 。对 Ocean 的兴趣持续以令人鼓舞的速度发展,截止到今天,全球有 12,000 多个预订。 Fisker 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海洋” 的量产原型。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来自 Fisker 和富士康的团队将建立几个专注于设计,技术,工程和制造的工作流。由于快速的发展计划,两家公司都希望在 2021 年第二季度结束讨论并达成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菲斯克先生补充说:“与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意识到重力一样,该项目的灵感来自一些非常规来源。” 设计草图暗示了我们的发展方向。但是,鉴于这款车的创新水平,我打算在最后一刻之前使最终设计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