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 是硬件和软件的车辆和动力总成开发的全球领导者,正在承担欧洲联盟 StasHH 的关键任务:欧盟资助的项目,将定义,开发和测试重型应用燃料电池模块的第一个欧洲标准。

FEV 可以利用在燃料电池领域和大量成功完成的项目中超过 20 年的经验。例如,在燃料电池的开发以及它们的测试和基准测试以及大量结果数据库中。

除了 FEV 之外,StasHH 联盟还包括 11 个燃料电池模块供应商,9 个 OEM 和 4 个研究,工程和测试机构,它们希望通过标准化来果断地提高燃料电池的市场地位。这将在未来降低成本,实现批量生产并促进竞争。

对于诸如公共汽车,卡车,火车,轮船和建筑机械的重型应用,重型电池电力驱动器通常效率不高。另一方面,燃料电池作为一种可持续的推进方式具有巨大的潜力,尤其是在这些情况下,并且可以为实现气候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FEV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efan Pischinger 教授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我们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长期专业知识贡献给 StasHH 。” “这项技术的集成是在运输领域实现二氧化碳中和流动性的重要一步。”

计划中的燃料电池模块标准化包括物理尺寸,流量和数字接口,测试协议以及安全要求。在这种情况下,FEV 的任务将包括开发标准化测试协议和测试执行。该公司还将协调燃料电池制造商制定的标准的实施,并对其进行测试。

FEV 在其测试和开发中心拥有适当的设施和最先进的测量设备。其中包括一个适合于燃料电池系统尺寸的可容纳氢气的气候室,一个燃料电池堆测试台,一个燃料电池车辆测功机,用于组件测试的测试台以及几个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例如,还可以执行加速的老化测试。此外,FEV 具有必要的氢气供应基础设施-例如,为了能够进行耐力行驶,这是必需的。在 StasHH 项目中,还正在开发针对标准化模块的钻机,以在极端条件下有效验证模块的性能,安全性和操作性。

成功标准化之后,“ HH 系列” 将成为燃料电池模块的标准,类似于电池的 “ AA 系列” 的尺寸命名法。还在欧洲以外采用已定义的标准。 StasHH 项目由联合承诺(JU)燃料电池和氢气 2(批准号为 101005934)资助。 JU 获得了欧盟 Horizo​​n 2020 研究与创新计划以及法国,奥地利,丹麦,意大利,荷兰,德国,英国,波兰,比利时,瑞典和挪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