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 KTM AG,Piaggio&C SpA 和 Yamaha Motor Co.,Ltd. 签署了意向书,以成立摩托车和轻型电动汽车可交换电池联盟。

在《巴黎气候协定》和向电动汽车过渡的背景下,财团的创始成员认为,标准化可插拔电池系统的可用性将促进轻型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并有助于实现更可持续的生命周期管理运输领域中使用的电池数量。

此外,通过扩大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并降低车辆和基础设施成本,制造商将尝试回答客户对电动汽车未来的主要担忧。

因此,联盟的目标是为属于 L 类的车辆定义可交换电池系统的标准化技术规范;轻便摩托车,摩托车,三轮车和四轮车。通过与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以及国家,欧洲和国际标准化组织紧密合作,财团的创始成员将参与国际技术标准的制定。

财团将于 2021 年 5 月开始活动。四个创始成员鼓励所有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加入合作伙伴关系,以丰富财团的专业知识。 “全球范围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电气化工作正在加速,尤其是在欧洲。对于电动摩托车的广泛采用,需要解决诸如行驶距离和充电时间之类的问题,并且可更换电池是一种有前途的解决方案。考虑到客户的便利性,可交换电池的标准化和电池系统的广泛采用至关重要,这就是这四个成员制造商同意组成联盟的原因。

本田将改善客户的使用环境视为探索与其他制造商合作的领域,同时通过竞争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本田将在这两个方面努力工作,以成为客户移动性的 “首选” 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