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copter 在 D 轮融资中筹集了超过 2 亿欧元。这笔钱将用于空中出租车 VoloCity 的审批流程和第一条商业路线的加速开放。

据 Volocopter 称,该轮融资被超额认购。新资金来自 “所有现有投资者” 以及贝莱德,Avala Capital,Atlantia SpA,Continental AG,NTT 和 Tokyo Century 管理的基金。该公司表示,这笔 2 亿欧元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 Volocopter 的市场领导地位。

“迄今为止,在获得完全监管批准的情况下,没有其他电动空中出租车公司像在 Volocopter 上那样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公开进行过如此多的航班飞行测试,”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 表示。 “我们的 VoloCity 是第五代 Volocopter 飞机,并且拥有成为首个获得认证的城市电动空中出租车的强大能力。” 他说,通过伙伴关系,他们可以利用必要的专业知识在未来几年内开辟首条路线。

路透社强调他们的整体方法,因为他们不仅在开发飞机,而且在开发完整的城市空中交通(UAM)生态系统。除了用于旅客运输的 VoloCity 外,这还包括 VoloDrone 货运无人机以及物理和数字基础设施(VoloPort 和 VoloIQ)。

该公司成立于 2011 年,于 2019 年 9 月结束了 C 系列融资。在约 5000 万欧元的融资中,吉利(Geely)等加入了 Volocopter 。吉利公司拥有的戴姆勒公司是 Volocopter 的早期投资者之一,并且与吉利公司一样,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到 2020 年初,该公司已决定选择另一轮融资,这次寻求了包括 DB Schenker 在内的公司的支持。

D 轮 2 亿欧元的资金大大超过了前三轮 8500 万欧元的累计结果。它还显示了公司为实现商业部署的后续步骤所看到的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