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现在宣布将在斯图加特-下特克海姆建造 “梅赛德斯-奔驰驱动系统园区” 。主要工厂将集中在电动汽车上,其中包括锂离子电池的生产。

据戴姆勒公司称,将在技术能力中心开发电动和电池技术。这将支持 2020 年 10 月宣布的战略,并将在该项目中投入巨额资金。

经过 “激烈的谈判”,管理层和 Untertürkheim 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工作委员会(工会)同意建设该园区。在达成协议之前,管理层与员工代表之间存在长期的冲突:去年,当管理层希望将曲轴生产外包给 Jawor 的波兰工厂(为园区腾出空间)时,劳资委员会提出了反对。结果,负责开发的董事会成员 MarkusSchäfer 威胁要在梅赛德斯的另一处地点建设电力园区。

现在,驱动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启动将集中在 Untertürkheim,这也是戴姆勒动力总成生产网络的最大基地。戴姆勒说:“该协议加强了 Untertürkheim 作为动力总成技术的开发和认证中心的作用。”

已经在 Untertürkheim 建立的 E-Technikum 和 Zell-Technikum 以及位于 Esslingen-Nabern 的电池研发范围(包括各种测试台)将被整合到园区中。电池技术中心将得到扩展,“以便能够绘制出整个电池技术的价值链” –从基础研究,电池的预开发和设计到小规模生产,以测试 “系列电池” 。随时可生产” 。

该实验室将于 2023 年投入运营。此外,园区还将建立一个单独的 “电池安全实验室”,这将扩大现有的电池开发能力。

对于批量生产,该站点将重点放在电驱动系统上,而不是电池上。原则上已于 2019 年 12 月达成协议,在 Untertürkheim 工厂生产部分电动动力总成(eATS)。但是,对电池和电驱动系统的关注也意味着 “常规发动机,变速器和零部件的生产将逐步分阶段进行” 。戴姆勒说,这将对就业状况和范围产生影响。” 这是因为该公司希望将 “全球动力总成生产网络的灵活性” 用于新的常规动力总成。戴姆勒说:“将对新的生产范围进行详细检查,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和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