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len Technologies 出人意料地宣布它将为电动汽车配备锂硫​​电池。为此,这家加州初创公司正在与 NexTech Batteries 公司合作。 Mullen 计划在 5 年内用 NexTech 生产超过 100,000 辆带有锂硫袋式电池的汽车。

Mullen 认为,NexTech 的锂硫电池 “有望减轻 60%的重量”,并且还将大大增加车辆续航里程。此外,由于硫比稀土金属更容易获得,该公司预计成本将大大降低,产品更具可持续性,Mullen 说。这家初创公司于 2020 年 10 月发布了 MX-05 电动 SUV,预计续航里程超过 520 公里,底价为 55,000 美元。

Mullen 的 CTO Frank McMahon 表示:“这项技术使 Mullen 的每包价格有可能低于 $ 90 / kWh,从而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成本。” “低碳足迹,高比能量密度和低得多的消费者成本将使 Mullen 在这一市场领域极具竞争力。” 目前,每千瓦时 90 美元等于 75 欧元/千瓦时。

锂硫电池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多年,因为这些电池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这是穆伦(Mullen)暗示的。但是,对于 Li-S 电池而言,通常只能进行相对较少的充电周期,而对于电动汽车的商业用途而言则太少了。在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机构一直在研究这项技术。英国公司 Oxis Energy 也被认为是 Li-S 电池的专家,但到目前为止,其客户主要是航空业。

从公告中还不清楚 NexTech 如何精确地解决了充电周期的挑战,以及这种电池可能实现的充电性能。 NexTech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Bill Burger 及其首席技术官 Fabio Albano 仅对他们的产品发表了一般性评论。 “电动交通是 NexTech 宗旨的核心,使电池价格合理,可持续和安全是需要解决的一些最重要的技术挑战。更好的电动汽车和更高的能量密度显然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

NlenTech 写道,NexTech 从 “可持续来源” 获取硫磺,但指出这是炼油过程中副产物的再循环过程。该公司表示,NexTech 使用的所有材料都应该是可回收的,可获取的并且具有成本效益。

Mulle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米歇里(David Michery)表示,MX-05 电动 SUV 将于 2023 年开始使用 NexTech 的当前电池进行销售,同时还将推出固态电池。 “这将使 Mullen 在这一代汽车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米歇里说。一月份,Mullen Technologies 报告了其 MX-05 电动 SUV 的潜在大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