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钢铁公司浦项制铁(Posco)希望大幅扩大其用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双极板的生产能力。到 2027 年,燃料电池双极板的产量将扩大到每年 10,000 吨。

据其子公司 Posco SPS 称,这 10,000 吨应足以容纳约 245,000 辆燃料电池汽车。浦项制铁目前在其位于首尔以南约 90 公里的天安工厂年产 1400 吨 FC 双极板。

双极板是燃料电池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燃料电池堆中,每两个膜电极单元之间安装一个双极板。因此,它们在电池之间提供电连接,流动通道将气体分配到电池内,并将其与相邻电池隔离。另外,双极板还包含用于冷却堆叠的通道。

韩国政府正将重点放在氢方面,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是除丰田汽车之外唯一目前正在批量生产燃料电池汽车的公司。在电动汽车行业以电池子公司 SK Innovation 着称的韩国 SK 集团也在 2 月份提出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氢路线图。

出于这些原因,浦项制铁本身多年来一直在尝试使钢铁以外的业务模式多样化,并且正投资于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领域(包括 FCEV 和 BEV)。浦项制铁在 2 月宣布,还将大幅提高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它计划到 2023 年在那里生产多​​达 100,000 吨阴极材料,这将足以满足 110 万辆配备 60 千瓦时电池的电动汽车的需求。

对于正极材料,负责的子公司浦项化工也在考虑在中国和欧洲建立工厂,以便及时为电动汽车的正极制造商提供正极。尚无更多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