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现任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 并不是第一次谈到无钴 LFP 电池对于使电动汽车真正负担得起的重要性。

在 Renaulution 会议上,Luca di Meo 已经建议在不久的将来,雷诺的电动汽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化学成分(LFP 和 NCM)。现在,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他重申了这种电池化学方法对于拥有盈利和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的重要性。

很可能在一两年之内,许多电动汽车将标配便宜的无钴 LFP 电池,以及可选装的更昂贵的 NCM 电池,以提供更多的续航里程。

无论如何,期待已久的雷诺 5 Electric 将拥有 5 扇门,大小与 ZOE 相似,售价不到 20.000 欧元。不幸的是,它要到 2024 年才能取代 Twingo Electric 和 ZOE 。

现在的问题是,雷诺是否会坐下来等 2024 年才能开始使用 LFP 电池,或者它是否会在当前的电动汽车中引入这种无钴的电池化学成分。

我们认为雷诺 ZOE 应该与标准 LFP 电池一起出售,并且可选配更昂贵的 NCM 电池以用于更大范围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