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太阳能团队的荷兰初创公司 Lightyear 已完成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金额为 4800 万美元。

预计该资金将帮助 Lightyear 于今年年底实现其首款远程太阳能汽车 Lightyear One 的客户交付。 Lightyear 表示,目前处于选择生产合作伙伴的最后阶段。由于首批产品将于 2021 年 11 月底交付,但到 3 月中旬之前尚未与生产合作伙伴签订任何合同,因此光年很可能将面临繁忙的夏天。

此次融资将为公司带来超过 4,000 万欧元的资金,由零点控股(Zero Point Holding)牵头,零点控股根据 Lightyear 的新闻稿称是 “瑞士家庭的投资工具” 。 Lightyear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Lex Hoefsloot 说:“这一轮融资将帮助我们加速在年底实现首批交付。” “我们感谢所有个人投资者的支持,并高兴地欢迎他们成为我们使命的大使。”

该公司成立于 2016 年,于 2019 年推出了 “光年一号” 。其极高的效率代表了将太阳能电池板集成到空气动力学车身中的电动汽车的特征。在演示中,提到了 725 公里的目标 WLTP 续航里程,不是通过大电池来实现的,而是通过仅 8.3 kWh / 100 km 的消耗水平实现的。 Lightyear 表示,借助这种太阳能系统,旧金山的 “普通驾驶员” 应该能够利用汽车本身产生的太阳能满足其 80%的能源需求。去年 5 月,这家初创公司透露希望与荷兰 DSM 公司一起推动电动汽车太阳能屋顶的开发。

“光年一号” 很可能仍将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车型,部分原因是其轻巧的材料。前 100 辆汽车已于 2019 年以 119,000 欧元的价格售出,但正常价格为税前 150,000 欧元。目前,该车辆仅在欧盟,挪威和瑞士交付。当前价格有效期至 4 月底。此后发生的事情尚未揭晓。

为了加快下一代车型的开发,该车型应该是面向大众市场的太阳能汽车,Lightyear 目前正在努力进行更多的股权融资,该融资应在今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