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让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从事 EV 快速充电网络的工作了。 2021 年将迅速成为电动汽车至关重要的一年。随着世界逐渐摆脱新冠的影响,政府政策通过庞大的复苏基金明确地将可持续性作为目标,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正在加快步伐。

动点汽车(AutoNode)以技术为切入点,资讯媒介为驱动,搭建出一个以媒体资源为核心的全方位创新、商业合作平台。是动点科技旗下,独立运作,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未来出行领域的垂直生态系统平台。

但是,不仅仅是政府在要求大量投资来推动发展。最具前瞻性的公司也正在冒险,抓住这一地震变化的时刻。沃尔沃就是其中之一。过去几年中,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通过其 Polestar 品牌以及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沃尔沃车型,大力推动了电气化。

在意大利的最新 BEV 发行活动(沃尔沃 C40 Recharge 揭幕式)期间,还宣布了一项新的,相当激进的计划。跟随特斯拉的脚步,这家公司宣布了自己的快速充电网络计划,以支持整个意大利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

该网络称为 Volvo Recharge Highways,将与 Volvo 意大利经销商合作创建。该计划规定在经销商位置和重要的高速公路交汇处附近安装 30 多个充电站。该网络将为电动汽车提供 100%可再生能源。

每个充电站将配备两个 175 kW 的充电器,并且-至关重要的-不会为沃尔沃汽车独家保留,而是向所有品牌的所有电动汽车开放。沃尔沃的计划也不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到夏季末,应该准备好 25 个站点并开放,从而迅速为该国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做出贡献。相比之下,Ionity 的网络目前在该国开放的车站不足 20 个,而特斯拉的则超过 30 个。

令人惊讶的举动是在全球高功率充电(HPC)网络快速增长之际。仅在意大利,特斯拉,Ionity 公司和其他主要参与者就迅速在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主要交通路线中布局。然而,这是沃尔沃首次进入快速充电市场,其直接目标是使整个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受益,而不是使自己的汽车受益。

沃尔沃汽车充电公路网络中的第一个车站-以可持续城市家具设计为例-将在沃尔沃的米兰旗舰店沃尔沃 Studio Milano(位于世界著名的 “ Porta Nuova” 新区的中心)建造,就在 Bosco Verticale” 绿色摩天大楼边。沃尔沃在这一领域的更广泛计划包括在当地停车场和住宅车库安装五十多个 22 kW 充电器,以使整个社区电气化。这是史无前例的倡议的一个良好开端,有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其范围。

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逐步解决电动汽车的挑战,其中一些制造商比其他制造商更快。如果 Ionity 网络是欧洲对此的第一个认真的解决方案(通过几个主要品牌的共同努力),那么各个项目也可以帮助实质性且迅速地推动进展。沃尔沃在设计自己的附加基础设施方面表现出的远见卓识就是这样的典范,并且很快就会在行业中树立更广泛的趋势。